close
  早上八點,陽光從窗戶灑落在地上五顏六色的壁報紙。很高興,我的第一個舞蹈表演即將在這樣好的天氣上場,真是感謝上天啊!慢條斯理地梳洗一下,花了一番功夫戴上隱形眼鏡後,換上簍雷的遊戲系系服就出門了。(為什麼要穿遊戲系系服啊?因為我的短袖上衣大部分都帶回家了,只好穿簍雷的囉!而且這件衣服的圖案真的很好看,很有設計感,但可惡的簍雷都拿來當睡衣穿。)

  到了山下的7-11,就遇到自HIGH萱,買了早餐和飲料後,沒車的我們就坐別人的機車出發了。博宇的機車真是恐怖,看自HIGH萱一副坐G5的臉就知道……後座的人,看起來好像只能坐到坐墊的二分之一,後面一半有點騰空的感覺。不過最恐怖的還是它的煞車壞掉這個事實。還好很快就到了板橋的家扶中心,不然自HIGH萱一定會受不了而下去用走的。

  全員到齊後,家扶中心的老師先讓我們在教室裡休息。他說這裡的小朋友都是有點弱勢的,有家境貧窮、發展遲緩、自閉或外籍新娘的小孩,這裡就會幫助他們學習。他一直希望我們以後能常常去陪小朋友,最好一個月左右一次。而今天我們要陪伴的是有點自閉的小朋友。他還有問我們為什麼要加入民俗舞蹈社,而不是加入國標社,聽起來比較炫?這個問題沒有人答得出來。據說學校以前有人籌辦國標社,但是沒有成立。小聊了一下後,我們開始準備換舞衣。跳關島頌的男生要穿花襯衫和草裙,其中一件紅色扶桑花的超像阿ken師的衣服,害我看了忍不住拿來穿,還拿草群當假髮學阿ken師彈琴,幸虧沒有被拍照,哈哈!玩完後,就開始換上和服。由於腰帶圍起來太大,後面的魔鬼氈黏不起來,害我背後被多別了幾支別針。這也表示我很瘦,哇哈哈!可惜很多不該肥的地方還是肥了。和服搞定後,就穿上木屐跌跌撞撞地走到另一間教室。

  一群小朋友已經在教室裡等了,一進去稍微介紹一下後,我們就開始表演。這一刻真的是超緊張的啦!而且木屐踩在拼圖地板上還會不時陷下去。我跳得比平時練習的時候糟糕許多,很多動作都沒做好,副歌的時候手還翻錯邊,腳也不協調,有一個動作扇子還揮到牆壁……情況很差,雖然小朋友應該不會注意那麼多,但我還是有點沮喪,畢竟這是我第一個表演耶!不過看到小朋友笑著跑過來跟我們合照的時候,心情就覺得好多了。

  接下來學姊要教小朋友跳舞,大家圍成一個圈圈,一人大約帶一個小朋友。在我旁邊的小朋友很安靜,學姊在教動作的時候,他完全沒反應,我只好先抓著他的手做動作。當時我心裡很想分到一個比較活潑的小朋友,這樣才會比較好玩。不過後來這個小朋友也漸漸地開始露出笑容,變得很HIGH。他轉圈的時候都會跌倒,動作也都做相反,但他玩得很開心,超可愛的。跳完舞後,小朋友排隊領糖果,我和自HIGH萱也跟著排在後面,不過學姊不給糖,哈哈!在那裡有個小朋友是裡面最HIGH的一個,真想把他帶回我們自HIGH團。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,我敢說她長大一定是個正妹,但她的臉上卻始終沒有表情,在我們一直「騷擾」她之下,她最後還是笑著跟我們揮手,超有成就感的啦!這些小朋友都好可愛,都不會調皮搗蛋或作怪,希望以後還可以跟他們玩。

  依依不捨地離開家扶中心後,大家就到鶯歌吃飯、逛街。雖然已經去過一次,但陶瓷對我的吸引力還是頗大,所幸最後還是努力把錢包看緊,否則一定「一敗千里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mis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